李仲良

李仲良

来源: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作品网信息中心

中山市红古轩家具有限公司厂长

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涌红木家具传统雕刻工艺代表性传承人

李仲良,自1988年开始进入家具厂当学徒,学习家具木工制作技术。基于对精细的雕刻技艺的喜爱,为熟悉浅雕、浮雕、镂雕技法而向民间艺人学习。1994年开始提任生产管理工作,并结合木工技术而对家具的不同部位予以配花,赋予家具的灵动和寓意,使家具富有文化内涵。1997年起至今,担任中山市红古轩家具有限公司厂长一职,从而推动了大涌镇家具配花、雕花发展。

作品特点暨获奖情况:
作为雕刻技艺传承人,李仲良使雕刻技法与雕刻艺术特色得以广泛应用于家具之上,为大涌红木家具艺术效果增色,使流芳百世的雕刻艺术:浮雕、圆雕、半圆雕、透空双面雕以及无画雕刻、图稿雕刻、打坯、修光等雕刻技法在中山市大涌镇得以广泛流传。
2006年6月在中国收藏家喜爱的工艺美术大师和精英评选活动中,李仲良作品《壶》被评为金奖。
2006年9月,李仲良作品《站龙观音》参加第二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
2006年9月李仲良作品《达摩》荣获第二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