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红木精英赴米兰家具展学习

文章来源: 中国古典家具网 时间:2015/4/20 10:06:40

4月14日-19日,2015年第54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以下简称米兰家具展)在新米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米兰家具展是全世界家居设计者与产业相关者聚集、交流的圣地,据了解,不少红木家具企业如中山红古轩、东莞国寿等企业都派出了精英远赴米兰观展学习,获取最新的一手市场资料,为企业及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铺路搭桥。

米兰家具展上新中式清风榻 作为世界家具三大展览之首的米兰家具展,每届都有来自全球的众多顶尖家具品牌、顶尖设计师汇聚在此。因此,有人这么评价:“对于混设计界的人来说,这是所有一切的发源地,世界上最好品牌、最好的家具、最好的设计。” 而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具品牌和设计师出现在米兰家具展上,并且不断地“闯荡”出自己的美名。不仅这些兼具深厚文化蕴涵和高雅艺术魅力的中国家具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而且很多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色彩也借着米兰家具展的舞台,逐渐融入运用到其他的国际家具品牌上。虽然业界在过去几年一直认为,无论在产品本身还是市场环节上,中国家具都稍微逊色,但是,从看客向参与者的转变,可以说是中国家具发展进步的一个具体表现。

亮相本届米兰家具展上的宋明圈椅“新中式”是2015年以来被提到最多的关键词,特别是从今年广东家具展会上,很多企业尝试新中式,它不仅有传统家具的意蕴,也有现代家具的个性,给人更多自然的亲近感,细节之处的用心雕琢更彰显出红木家具的美感。但这股“东风”不只是吹向中国家具业,也吹到了欧洲,吹到米兰家具展上,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新中式元素的清新与美妙。

6天的展期预计将会吸引35万人左右参与到这场标榜时尚与设计的国际化“比美盛会”当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