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纽约佳士得将拍卖霍普名画《两位清教徒》估价超过1亿

文章来源: 中国文物网 时间:2015/4/21 17:23:05

摘要: 图为爱德华·霍普(1882-1967)创作于1945年的布面油画《两位清教徒》,拍前估价2,000-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1.86亿元)。图片来源:佳士得。 5月21日,美国绘画大师爱德华·霍普(EdwardHopper)的布面油画《两位清教徒》(Two…

图为爱德华·霍普(1882-1967)创作于1945年的布面油画《两位清教徒》,拍前估价2,000-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1.86亿元)。图片来源:佳士得。

5月21日,美国绘画大师爱德华·霍普(EdwardHopper)的布面油画《两位清教徒》(TwoPuritans)将在纽约佳士得美国艺术春拍上拍,此次将是它首度现身拍会,拍前估价超过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1945年是霍普绘画生涯的巅峰时期,在这一年里他总共创作了三幅布面油画,其中就包括这幅《两位清教徒》。这幅画是唯一一幅由私人收藏的霍普画作,但其参展记录令人咋舌,它几乎不曾缺席任何重大霍普作品展,其中最近的一次公众展览是巴黎大皇宫的霍普作品展,当时参展人数打破了世界最高参展记录,这昭示着这位杰出的艺术家已登上了国际舞台。

霍普的作品看似平淡无奇,但透过表面你可以感受到它们深处错综复杂的心理情感,所以千万不要让这些貌似简单的画面蒙蔽了你的双眼。他的每幅油画都反映了一个美国社会主题,或许《两个清教徒》在这方面体现地最为明显。《两个清教徒》将主题和内涵巧妙地进行了分离,造就了一幅卓尔不群的杰作。他总能捕捉到一瞬间的画面,并将其永远地定格在了一个时刻。

霍普对普通主题的钟爱以及饱富情感的绘画技巧使得他在诸多同代画家中脱颖而出。在他独树一帜的画风的影响下,美国绘画界呈现出了一番新气象。通过《两位清教徒》以及其他作品,霍普淋淋尽致地刻画了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这是大多艺术家都无法企及的。他习惯于运用广泛的现代风格描绘了人们的平淡生活。尽管霍普的作品也具有其他现代主义画家的形式特点,但他的作品是典型的现实主义风格。

由于人们对高质量画作的强烈需求,霍普绘画在最近几季拍会的拍价急剧攀升。2013年10月,他的《东风席卷维霍肯》(EastWindOverWeehawken)以4,04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成交,创下霍普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2012年11月,他的《科德角的十月》(OctoberonCapeCod)在佳士得实时竞投系统上拍出9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43.4万元),刷新世界各大拍行在线单品拍卖的最高记录。

相关阅读